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院党建

【两学一做】学院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14:30分,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全体教职工在04616集中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璐老师主持。

王璐书记首先介绍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基本内容,认为此次大会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部署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的大会。大会明确指出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不参与本科教育的教授不是合格的教授、不重视本科教育的校长不是合格的校长,这就要求高校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

王璐书记根据会议精神提出,教育要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教学要服务教育目标的实现。本科教学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基本渠道、课堂是本科生培养的主阵地。教师要始终坚持“课堂大于天”的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课堂教学,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王璐书记同时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要着力推进“四个回归”,推进学生“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高等学校“回归初心,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教育“回归梦想,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教师要注重和不断加强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改革的探究、教学规律的把握与运用,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赴阳朔兴坪考察调研

下一条: 【两学一做】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