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支部党建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宪法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宪法学习宣传的决策部署,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23日在04509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专题学习宪法,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成兴主持。

会上,刘成兴同志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确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自觉学习宪法、遵崇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

接着,支部副书记刘欢欢向大家重点宣传了宪法的地位和运用、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我国现行宪法明确了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且通过将“一切国家权力”赋予“人民”,通过进一步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通过保证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履行宪法职权,全面地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所赖以建立的人民主权原则。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在日常工作中,将宪法贯穿始终,知道宪法的重要性,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尊严。


学习现场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