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支部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直播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517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直播活动,主要采取集中观看和个人自主学习安排。

党课讲述中国近代史以来,中国人民从“走投无路”到“走俄国人的路”艰难求索的历程,一批批仁人志士探索着实业救国、政治救国、文化救国后,依然未能将中华民族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中国依然还处在军阀割据,民不聊生,列强环伺的黑暗中摸索着前进。

党课直观的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特征,19217月,从浙江嘉兴南湖烟雨中的一艘小船起航,中国共产党以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在线集中观看



个人自主学习


在支部组织下,我们学习了杨德山关于“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党课,中国共产党在20世纪的成立,被称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史。这部史诗,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不懈的奋斗和探索,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利益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放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特别是近代以来的历史大背景下考察,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及其意义,深刻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重大问题。

--中共预备党员李则欣

2021517日,在支部的带领下,我们进行了杨德山老师关于“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主题讲座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我感受到历史教会我们,如果没有先进的理论指导,没有用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的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重任、做出牺牲奉献的话,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我们的祖国就无法获得团结统一,我们便不会获得现在如此美好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始终真诚的解决人民民生问题,始终维护人民民主权利,始终保持高度廉洁正义,正因如此我们应该始终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利益,摆正自身位置,努力在历史发展中留下来过的痕迹。

中共党员--王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