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旧栏目
学生科研

我院赴湖南永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传统村落旅游,能不能,要不要搞?传统村落旅游当然可以搞,而且有条件的地方必须搞,这是大势所趋,大势所需。传统村落的核心价值在于存续和弘扬优秀文化基因,旅游只是发挥其价值的手段之一而不是唯一。乡村旅游发展与民族社区建设如何协调可持续发展正是我们当前也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在此基础上,7月21日,我院“美丽乡村,民族经济发展”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王艳、张露萍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永州勾蓝瑶寨、刘家庄、井头湾等三个瑶族村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团先后来到江永县勾蓝瑶寨、江华县刘家庄和井头湾村,走访和慰问村民。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帮助村民清洁乡村,积极了解当地发展情况,为地区献计献策,提供相关旅游培训等服务。老师同学们衷心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将村庄建设成宜居宜游的新农村社区,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院师生和当地劳动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同学们也借助社会实践增长才干展示自我,利用社会实践调研、思考、探索,积极了解基层群众的情况,带回了300多份问卷,结合专业,学以致用,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基层工作中,达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的目的。至此,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美丽乡村,清理垃圾

 

与村民访谈,了解经济状况

 

问卷调查

 

社会实践团与当地社区居民合影

 

 



上一条:寻访三江程阳八寨 体会浓郁侗族风情

下一条:我院侯玉霞老师带领研究生赴平安寨、大寨开展实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