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旧栏目
学生科研

我院侯玉霞老师带领研究生赴平安寨、大寨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4月29日至5月4日,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侯玉霞老师带领2015级及2016级7名研究生深入龙胜龙脊梯田景区平寨、大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本次调研旨在为《桂北少数民族特色主题民宿与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研究》课题收集第一手资料,采用深入访谈、问卷调查、参与观察等田野调查法,深入访谈40余家农家旅馆经营者,发放游客调查问卷400份,其中国内游客300份,国外游客100份。

调研期间,课题组成员在侯玉霞老师带领下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就农家旅馆经营现状、农家旅馆建筑风貌、国内国外游客住宿体验、壮瑶民族文化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在此基础上,课题组还对景区管理部门及村委干部进行了深入访谈。

此次调研历时六天,课题组成员翻越龙脊梯田景区数座大山,走进两个不同少数民族村寨,亲身感受到壮族与瑶族的文化特色与人文特征及梯田农耕文化的魅力所在,为研究少数民族农家旅馆如何优化升级为民族特色文化主题民宿收集到珍贵难得的第一手资料,同时,课题组学生们还积累了田野调查经验,课题研究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撰稿人 侯玉霞  李欣

 

大寨调研-侯玉霞老师组织课题组成员讨论总结

 

侯玉霞老师就经营情况访谈平安寨丽晴酒店负责人

 

平安寨调研-侯玉霞老师组织课题组成员讨论总结

 

 

 

 

 

 



上一条:我院赴湖南永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会赴灌阳县石丰村进行旅游扶贫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