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旧栏目
学生科研

我院学子在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鼎盛诺蓝杯”酒店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于2019年5月16日——5月19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我院经过学生自主报名、严格训练、择优选拔,最终选派王帅康、陈佳嘉、龚金兰、吴文凯四位同学分别参加中式铺床及开夜床、中餐摆台、西餐摆台、鸡尾酒调制项目比赛,由邓自新、唐云梅子、唐名丽三位指导教师带队参赛。

(一)中式铺床及开夜床

客房服务共分两个环节,一是中式铺床,二是开夜床。两者最重要的就是对时间的把控,尤以铺床体现突出,夜床服务主要比创意。现场比赛中,王帅康同学从开床单到装枕芯,每一环节都是争分夺秒,动作干练、潇洒,在保证速度和完成度的基础上,很好地保证了铺床质量。据统计,本科组只有约5%的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其它均为超时。

(二)中餐宴会摆台

本次的参赛项目是中餐宴会摆台,它是一个考验选手对时间的把握、优雅大方的动作、新颖的主题、标准的摆台规范以及临场发挥的综合项目,现场紧张而又激烈。陈佳嘉同学由于赛前准备充分、基本功扎实、动作娴熟优美,以平常心对待,最终顺利完成整个比赛,取得教好的成绩。

(三)西餐宴会摆台

西餐宴会摆台,侧重于展示有别于东方的礼仪和文化,感受到了西方在餐饮方面的特性和仪式感。现场比赛紧张有序,从开始的铺桌布到甄酒,龚金兰同学在比赛中一直保持沉着镇定,其优雅的身姿、专业的手法、新颖的创意,扎实的基本功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四)鸡尾酒调制

鸡尾酒调制赛项紧张激烈,吴文凯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从容淡定并找到良好的节奏感,从红粉佳人的准备到自创酒的结束以及介绍说明环环相扣,发挥稳定,一气呵成。实操环节更是让人惊艳的10分钟,各种表演形式层出不穷。一组五个选手同时进行鸡尾酒的准备与调制,但每个人的速不同,尤其是自创酒的调制,限时四分钟,若其他选手率先完成调制,其他选手就会有压力,因此出现失误。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大赛圆满闭幕。从笔试、到口语、最后是实操比赛,每一个环节都考验选手的综合实力。我院四位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均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选手超强的专业实力。同时,良好的心理素质也同等重要,不骄不躁,不弃不馁,才是保证顺利完成比赛的关键。

                                              陈嘉佳同学中餐摆台                          龚金兰同学西餐摆台

                                        吴文凯同学调酒比赛                           王帅康同学中式铺床

                                                                              师生合照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10届全国3D大赛年度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