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吴忠军院长带队赴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推进联合办学事宜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5日下午,我院院长吴忠军、副院长郑文俊、院长助理王荣以及风景园林、园林专业负责人等一行6人到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洽谈联合办学相关事宜。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典鹏、副所长刘演率科研处、人事处、园林园艺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吴院长一行。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联合创办的植物与生态工程学院获批园林本科专业创新实验班建设、园林本科专业实验室建设、园林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研究生导师联合培养学生管理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经过充分研讨达成了一致意见,对新获批园林本科专业,建议以“创新实验班”的形式,联合进行园林专业人才培养,争取2021年招生并控制招生规模;建议召开专业教师研讨会,按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细化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实验课程设置,充分利用广西植物所科研优势资源和成熟实验平台;力争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并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下,着手开展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联合申报工作;在园林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建议广西植物所兼职教师通过学院申报并参加教师岗前资格培训,增强园林专业课程教学师资力量;建议学院组织召开植物所兼职硕士生导师培训会,并加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

会议还就组织编写植物与生态工程学院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校所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有益探讨。

此次座谈,双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和重点,将极大推动联合办学发展进程。

 

会议现场

 

 



上一条:扬帆起航——我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智慧旅游管理教研室召开严肃考风考纪主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