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刘滨谊教授到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办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高等院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滨谊教授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风景园林人的哲学认知与从事心态》的精彩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刘滨谊教授系统阐述了风景园林学科的组成和历史发展的三个阶段,分享了风景园林三元论理论体系,并基于三元论理论体系总结得出现代风景园林发展的三轴六向,为今后理论研究提供明确方向。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对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的广泛思考。

报告会后,在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风景园林学科建设研讨会,刘滨谊教授、张琳副教授对我院风景园林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风景园林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的目标和方向。

刘滨谊教授报告会现场

风景园林学科建设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茗堂有约】旅游情境下城市回族传统社区寺、坊、市、文化的变迁

下一条:我院举办宿舍文化暨网络安全知识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