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茗堂有约】旅游情境下城市回族传统社区寺、坊、市、文化的变迁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1115日,我院于雁山校区四栋茶艺厅开展 [茗堂有约]系列活动,举办了题为“旅游情境下城市回族传统社区寺、坊、市、文化的变迁的沙龙。主讲人为民族学博士石春燕老师,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石春燕老师结合当前旅游文化的现状,带领师生们了解了城市回族社区的概念,构成和特征。随后,以西安回坊,临夏八坊为案例,分析旅游业概况,接着坊、市、商、文化分析相同点和差异,以及西安回坊,临夏八坊的旅游业困境进行讲解。最后,石老师还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于回族传统社区寺、坊、市、文化的变迁有新的了了解,对于旅游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加独到的见解。


讲座现场



上一条: 金茂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来我院开展线上宣讲及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同济大学刘滨谊教授到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