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梁福兴教授带领研究生顺利完成《桂林创新发展红色旅游调研报告》市级重点课题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梁福兴教授带领研究生主持完成桂林市党委、市政府委托民进市委会承担的《桂林创新发展红色旅游调查研究》重点课题。该课题旨在加强桂林市红色旅游资源发展创新研究能力,推进红色旅游科研工作,丰富桂林市旅游产业结构体系,为我院在红色旅游创新研究方面创造佳绩。

项目铺垫,初期积累

2019年我院梁福兴教授带领研究生、本科生自驾穿越红军长征过桂北线路进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调查沿线乡村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同时,接受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党支部委托,完成《灌阳县黄关镇商家村红色生态旅游扶贫规划》课题

实地调研,艰辛岁月

2020年3月梁福兴教授开始承担民进桂林市委会指示任务,主持申报桂林市委、市政府重点课题,获得《桂林创新发展红色旅游》重点课题立项。数月来,梁福兴教授始终秉承严谨的科研精神,对学术认真负责的态度,矢志不渝的对该课题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并以朴实的工作作风循循善诱,为人师表,引领学生知行合一。于五月初,带领两名党员研究生张清泉、戴金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梁景慧以及两名团员邱石杏、程凯永,对桂林红色旅游线路上的兴安县界首红军古渡、湘江战役纪念碑园、猫儿山红军翻越老山界线路,资源县中峰镇油榨坪、塘洞村红军中央纵队休整地,龙胜各族自治县红军岩、万人界,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烈士陵园、红树脚新圩阻击战旧址、永安关红军入桂旧址,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园、湘江渡口红军长征战场遗址,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关镇,展开详细调查研究。

凝心聚力,斩获硕果

经过上述一系列的调研活动,梁福兴教授及其团队收集了丰富的课题材料。在此基础上,又于8月带领张清泉同学随队前往江西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地接受红色胜地旅游文化深刻洗礼考察当地红色生态旅游发展情况获得重要创新发展经验资料。归校后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所见所闻进行总结归纳,并与学院师生展开交流研究,;11月底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重点课题的调研报告撰写,提交稿。

 

图1  梁福兴教授带领研究生在灌阳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

图2  梁福兴教授一行与桂林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座谈

图3  梁福兴教授及民进桂林市委代表在吉安调研



上一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