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开展“资助育人,励志成才”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5日,我院于雁山校区04620教室开展以“资助育人,励志成才”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文化节之“看一部励志电影”活动。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唐兰简要介绍电影《半碗村传奇》,该影片讲述了半碗村一个贫困学子——岳书立的励志成才故事,半碗村很穷,书立家更穷,穷得连作业本都买不起,但这些丝毫没有磨灭书立与生俱来的数学天分。尽管求学之路充满艰辛,生活的压力更为沉重,书立几欲放弃梦想,是身边的亲人、老师和同学给了他莫大的支持,并最终站在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领奖台上。之后,同学们全神贯注投入到观影活动中,深刻感受影片主人公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励志精神和坚定信念。最后,为加深对影片的理解,学院组织了分享观后感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看完影片后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整个活动过程温暖而热烈。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坚定了学院受助学生奋发图强、自强不息、不畏困难的理想信念,并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为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断努力奋斗!


观影现场1


观影现场2



上一条:【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加“如何理解 ‘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与意义”主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老师为平乐县乡村振兴劳务品牌基地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