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前来开展公众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19日下午,我院再次邀请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胡萍老师一行,为师生开展公众急救知识讲座和现场培训。我院师生共50余人参加。

培训中,胡萍老师首先与师生们共同回顾了有关心肺复苏和气管异物急救常识,随后重点围绕五官科急救、高热烫伤中暑触电溺水急救、常见外伤的包扎处理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生动的图片视频和现场演示的方式,授课老师依次介绍了眼部不慎进入异物、鱼骨卡喉咙、小飞虫钻进耳道、鼻出血情况出现时最忌讳的做法和正确处理方式,讲解了在人体出现高热和中暑时应该采用的迅速降温方式、人们日常触电后的表现和应对办法、若遇有人溺水时应该采取的紧急措施,现场演示了常见外伤包扎的指压法、加压包扎止血法、止血带法和钳夹止血法。现场师生在授课团队“一对一”指导下,依次尝试练习了各项急救操作,互相配合巩固手法技巧,提升了在意外情况发生时的应急意识和能力。

此次培训,是我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项务实举措。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变化和效果。

现场讲解

指导练习

自行操作




上一条:【巡察整改】中共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我院赴桂林香格里拉酒店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