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广西植物研究所李先琨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4日上午,广西植物研究所李先琨研究员应学院邀请,在雁山校区4509为我院老师做了题为“关于咨询(资政)报告的几点体会”的讲座。讲座由郑文俊副院长主持,黄燕玲副院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先琨研究员不仅学术做好,还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将自己掌握的知识为社会服务,所写的咨询报告多次被政府采纳,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他认为学术研究的三大功能是:著书立说、教育教化和决策咨询,分别从“咨询报告的特点、咨询报告的选题和咨询报告的写作”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介绍了如何写好咨询报告。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李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为我院老师答疑解惑。

讲座内容深刻,语言通俗易懂。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如何撰写咨询报告有了更加深入认知和理解。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八届“互联网+”重点项目打磨会

下一条:我院顺利开展“数智化服务管理与创新行业大咖沙龙”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