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硕士学位培养说明会暨答疑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行遍书山,志向高远再远航。一年一度,我们又迎来了研一的莘莘学子相聚在桂工校园,为帮助2022级研一新同学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20日下午,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在4栋616多媒体教室举办“2022级新生硕士学位培养说明会暨答疑会”。本次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曹宏丽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学院副院长黄燕玲教授出席会议并做现场交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召开。

会议伊始,教学秘书曹宏丽老师率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及祝贺,欢迎同学们来到旅院大家庭,祝贺同学们将在这里开启研究生生涯,扬帆起航。会上,曹老师对旅院研究生的硕士学位培养工作展开了详细介绍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包括导师选择、学位授予、毕业要求等,希望同学们着眼未来、早做规划,实现精彩人生。

会议后半场,学院副院长黄燕玲教授就“如何从本科学习过渡到研究生科研学习”给新生展开了专题介绍,讲话大概包含了两方面内容,一是学习方面,主要针对如何读文献、学方法、写论文一一展开,希望同学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二是注重团队合作,树立集体荣誉感,与同学建立深厚友谊,实现多元化发展。讲话期间,黄燕玲副院长还分别让四个专业的同学分享未来三年研究生计划,通过与同学们交流沟通给出专业建议。会议的最后,黄副院长祝福同学们研究生生活收获满满、学有所成。

此次学位培养说明会的召开,增加了学生对专业学习、学风文化、科研生活的了解,为他们迅速转变心态、融入集体、开启美好研究生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开展“清廉旅院”建设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招聘经理单磊到我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