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师生携手绘制恭城美丽乡村靓丽风景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践行新时代高校社会责任,9月23日至25日由我院郑文俊、黄莹、韩冬、陈理扬等老师与风景园林研究生组成乡村服务团队,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大岭山科研基地开展主题墙绘实践活动。为美化西岭示范基地环境,科研团队经过前期的实地考察,结合大岭山生态旅游观光项目,以“桃柿邀约生态西岭”为主题,融入瑶族文化桃树、柿树、祥云等元素,对基地墙体进行彩绘,表达民族团结、生态和谐的理念。在正值高温天气实地创作过程中,老师耐心指导大家克服困难搭架作画,手托调色盘,弯腰、抬臂、起手、落笔、上色,精雕细琢,墙体的内容越来越丰富,设想慢慢变为现实,成果渐渐浮于墙面,我院师生携手共同给原本单调的墙体“穿”上了美丽的“新衣”。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这场从日出到日落历时三天的美化乡村活动,不仅将墙绘艺术融入古朴乡村,也让学生们老师有了更亲密的接触,获取了更多的知识与经验。全体队员通过发挥我院专业优势,从单调到创意的华丽蝶变,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了艺术风韵和文化气息,继而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师生共同作画


团队合影



上一条:学院召开国庆假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