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专业实验室发展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4日,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召开会议讨论专业实验室建设,会议又教研室主任杨艺住处,教研室主要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针对现有实验室在课程教学和学生培养中的问题和不足展开讨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移动终端的广泛应用,智慧旅游理念成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集信息技术与旅游管理于一体的复合型适用性人才成为市场紧缺人才。教研室讨论指出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立足旅游智慧化、信息化、个性化的全新旅游业态建设和发展趋势,结合智慧旅游理念以游客为中心、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和以泛在化旅游信息服务为核心的特点,进行旅游管理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及设备更新。采购设备应用于旅游资源数据采集和管理,借助旅游数据的共享性对游客数据进行挖掘与分析,把握旅游市场动向;还将应用于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全媒体创意营销、民族旅游旅游目的地服务系统的构建等方面,利用数字技术构建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在教学上辅助学生应用智慧旅游理念学习旅游资源开发于管理知识内容,能应用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等方法及技术解决旅游规划、策划、设计、开发、管理、营销等方面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与时俱进、具有全新视野的智慧型旅游管理人才。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开展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