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班主任工作能力,提高班主任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班级管理水平,321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义淞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罗义淞首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预防”为题,对全体班主任展开了专题培训,并与各位班主任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模式、工作案例、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反思、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梳理与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罗义淞副书记从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大学生突发事件出发,强调班主任要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最后,罗义淞副书记针对学风建设、清廉班级建设、毕业生就业、双创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班主任工作繁杂,各年级要结合实际把握工作节奏,毕业年级要扎实开展复试调剂帮扶,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其它年级要持续开展学风建设,发挥各方力量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班主任要多深入班级,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本次专题会议进一步统筹了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保障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清廉旅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