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学院“南岭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随着夏季和暑假到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及当地群众防溺水安全工作,杜绝暑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715日至719日,南岭民族走廊桂北五县暑期实践团队在进行乡村红色生态旅游调查的同时,并沿途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实践团队本次开展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历时五天,去到了六个县十五个地方,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宣讲活动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展示了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就如何防溺水、游泳注意事项、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防溺水宣讲活动生动有趣,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孩子们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减少安全事件对孩子们造成伤害。

 

梁福兴副教授对当地村民进行防溺水工作的宣传

 

资源县塘洞村委会负责人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边境旅游资源调研”三下乡实践小分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