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我院“边境旅游资源调研”三下乡实践小分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在践行暑假社会实践过程之中,实践团队在进行边境旅游资源调查的同时,也向调查地的中小学生及家长们普及防溺水知识,帮助其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7月18号,实践团队以两个组队的形式分别在龙州那莲屯和美女村两个乡村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为了更好地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当地村民和小朋友们充分了解并有效学习到防溺水知识。首先,实践团队给村民和中小学生们发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由浅入深,使其初步了解,有一个知识轮廓。通过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包括如何防溺水、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和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等,去扩展当地村民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在美女村,烈日当头,酷暑炎热,当地村民妇女与小孩更加地喜欢到当地天然泉水美女泉洗头、游泳。所以,实践成员也在美女泉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知识,使他们更加注重防溺水知识学习。

本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让当地村民和孩子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很多家长都说道,自己在这次宣讲中,学习并掌握了防溺水救助知识技能,同时也会加强对孩子防溺水的教育。

 

 

村民妇女在工作空闲之时一起学习、探讨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

 

实践带队叶老师与村民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

 

实践团队给小朋友观看防溺水安全知识视频

 

偶遇美女村孩童游泳,为其讲解防溺水急救知识

 



上一条:学院“南岭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百名学子看世界”行前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