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举行“五四青年展示风采,青春无悔谱华章”大型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3月30日上午9:00,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以“五四青年展示风采,青春无悔谱华章”为主题的大型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2015级辅导员黄小华老师,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15级至18级各团支部代表。

本次活动共有两大篇章,九个环节。第一篇章,风采篇。通过集体奏唱团歌,声乐队演唱《少年壮志不言愁》,话剧队表演《战火中的大学生》以及视频《今日中国如您所愿》四个环节,展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感召下,一代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活动中谱写的壮丽乐章。历史充分证明,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贯穿始终的主题和主线。中国青年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矢志不渝的最求。第二篇章,思辨篇。由辩论队带来的《青春重在多元尝试还是目光聚焦》辩论赛,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青春不仅需要目光聚焦,打好基础,专研学术,还要多元尝试,开阔视野,找准定位。珍惜青春,无悔青春,为国家的富强奋斗。最后由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书法展示以及同学们的青春寄语结束整场活动。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大型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既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向心力,凝聚力,加深了彼此了解与认识,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也激励了每一位旅院青年,以史为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话剧队表演《战火中的大学生》

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

书法展示

辩论赛《青春重在多元尝试还是目光聚焦》

 



上一条: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举办“传承百年薪火,谱写红色乐章”班级歌咏比赛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