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旅游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赴雁山镇上等园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2-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在旅游学院董译升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的精心策划下,开展以践行广西精神,服务地方旅游经济建设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依托专业所学对园博园周边村镇旅游经济潜在发展进行调研。

社会实践团于上午9点出发,前往目的地——雁山镇上等园村。一到村里,社会实践团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准备工作,搬运物资,设备等。在村团支部书记刘志广的热情接待下,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村里老党员刘大伯家进行访谈。在与老党员,村民委员会主任和村文书的交谈中了解到了上等园村的历史与概况。上等园村总共有65户人家,村民大多以田地耕种,种植果蔬,养殖家禽为主。上等园村人文历史悠远,风景优美,安然恬静,资源得天独厚,但是上等园村经济发展较慢。村民们希望以园博园落户雁山镇为契机,凭借村里优厚的天然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事业,提高农民的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针对村里情况与园博园的建设现状。社会实践团围绕园博园对本村的经济影响开展调查,实践团在村文书刘藤清的带领下,走访了村民,在与村民交谈中,实践团了解了村民对园博园对本村经济发展的想法并指导村民填写了有关园博园的建设带来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影响的调查问卷。实践团成员结合专业所学对村落的景观布局进行了大胆设想,提出了下一步新村改造的新想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设计充分结合了实践团成员专业所学,使自身专业所学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达到了实践的目的,取得预期效果。


(图1)出发前合影


(图2)参观上等元村


(图3)与村干部了解村里情况


(图4)与村民交谈


(图5)给村民发放问卷

 



上一条:关爱、宣讲、支教——旅游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慰问宣讲支教活动

下一条:景观学专业10级学生赴苏、杭、沪实习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