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尧山之行与文化之旅

发布日期:2005-04-18   浏览次数:

尧山之行与文化之旅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04-1班社会实践

在活动开展的筹划过程中,我们班委考虑到桂林作为文化名城,主要凭借靖江王陵的历史文化氛围营造。所以我们组织全班同学参观学习靖讲王陵,体味桂林的文化气息。同时尧山作为桂林第一山,与靖江王陵有着一衣带水的关系。“尧山之行与文化之旅”的社会实践方案便得到我们班委的一致同意,并定于4月17号开展这一活动。

首先,我们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从山路爬尧山。刚开始同学们各个生龙活虎,斗志昂扬,一边爬山,一边欣赏沿途的美丽风光。但是,当快到达山顶时,山路越来越陡峭,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旅管04-1加油”的口号在尧山间响起,坐在缆车上山的旅客也为我们加油,说我们是“好样的”。

然后,我们集体参观靖江王陵。靖江王陵是桂林文化的代表建筑,也是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从旅游专业的角度观看王陵内的布局与石象,欣赏王陵出土的文物,更进一步了解了桂林的历史与进步。消逝的繁荣被世人经过旅游规划,再现在我们面前,也坚定了一些学习景区开发与规划方向的同学建设更加美好的桂林与中国的信心。

最后整个活动结束,同学们虽说都很累了,但是大家都很高兴,因为他们收获的更多。

 



上一条:理论联系实际 展旅院专业特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