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茗堂有约】幻觉还是智慧:一招教你学好风景园林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1119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刘晓逸老师在教四栋茶艺厅为开展了题为【茗堂有约】幻觉还是智慧:一招教你学好风景园林讲座,风景园林专业5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从科学语言的基础知识发展角度,指出好的设计师应该学会掌握“精确的科学语言”。精确的科学语言掌握,其基础来自对“概念”的分类,不同定义的关系的理解,以及日常使用的“模糊语言”如何走向“精确的科学语言”过程的理解。并指出风景园林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两类问题,一是要明确何处用情怀何处用知识,分析的时候要冷静,有了结论再做设计价值探索;二是客观与主观的处理,有了规律性知识的掌握,尤其是有了具体设计地段的规律性认识以后,才提出具体的设计改进建议。在座的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风景园林专业班委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示范性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