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学生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品恭城风貌,享油茶文化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712-13日,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恭城油茶文化研究实践队成员对恭城县的恭城油茶开展调研,旨在研究恭城油茶非遗文化、了解恭城油茶制作过程及当地恭城油茶产业发展现状,为恭城油茶旅游文化产业促进恭城乡村振兴提出创新发展路径,形成以油茶文化促进当地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从而带动恭城县的经济增长,实现恭城县的乡村振兴。

     第一天,实践队成员首先前往恭城当地正宗油茶店学习恭城油茶的制作流程,近距离感受恭城油茶非遗文化的魅力。喝完油茶以后,前往油茶小镇,在此走访了当地居民、油茶个体经营户,了解恭城油茶产业的发展以及开展恭城油茶文化相关旅游活动对恭城当地乡村振兴带来的影响。第二天,实践队成员前往恭城油茶博物馆,学习了恭城油茶的历史起源、油茶歌舞、油茶工具、功效等,由此对恭城油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另外,通过发放问卷,团队成员了解了恭城对于旅游者的吸引因素,调查了他们对恭城油茶文化的了解程度、对油茶口味的接受程度等,以此总结了恭城油茶文化宣传及恭城油茶产业中存在的问题。

    经过两天的实践调研,实践队成员深入了解了恭城油茶非遗文化及产业发展现状,为恭城县油茶产业发展提成创新发展路径,助力恭城乡村振兴。

调研过程一

调研过程二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寻访历史文化名村,探究农旅发展之道

下一条: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使命”示范性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