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科研动态

大学生三下乡:广西大明山东侧壮族乡村文创发展现状调查系列报道(一)

发布日期:2019-07-24   浏览次数:

登上昆仑雄关,探访抗战乡游

2019年7月23日,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大明山东侧壮族乡村文创旅游发展情况调查实践队的成员在梁福兴副教授带领下前往位于南宁市宾阳县的昆仑关战役博物馆进行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此次调研目的,一是参观昆仑关战役博物馆,缅怀烈士;二是对大明山东侧壮族乡村旅游、文创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查。

昆仑关战役于1939年12月18凌晨打响,历经14天结束,昆仑关大捷,是桂南战役中的重要战役,是中国军队对日山地攻坚作战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是中国人民抗日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的经典战役。

 

“铁血昆仑”牌楼、“昆仑古道”乡村全景和昆仑关关楼   

 

实践队详细参观了建在昆仑关坡顶的抗战博物馆和烈士纪念碑,悼念在战役中英勇无畏的抗战勇士,对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昆仑关战役纪念碑,由100根柱子矗立形成,其中每根柱子上刻有2个姓氏,每个姓氏代表牺牲战士们的姓氏,以此来纪念。

 

调查队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参观、合影留念  

 

实践队在博物馆参观,了解昆仑关战役的相关历史文化,搜集相关资料。经过一个上午,实践队结束了对昆仑关战役博物馆的参观游览,在前往下个实践目的地前,实践队在博物馆门前进行合影并观察了周边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昆仑关战役纪念馆周边壮族乡村文创旅游民宿发展场景一角 

 

 

 

 



上一条:大学生三下乡:广西大明山东侧壮族乡村文创发展现状调查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马来西亚泰莱大学留学研究生宣讲会在我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