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科研动态

我校专家团队前往灌阳县黄关镇商家村开展乡村红色生态旅游精准扶贫规划调查

发布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1日,我校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部分研究生在梁福兴副教授带领下,前往灌阳县黄关镇南部的商家村进行乡村红色生态旅游精准扶贫规划设计调查。此次调查旨在了解商家村的具体情况,思考红色生态旅游精准扶贫的基本思路,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解决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问题。

21日上午8:30,接受学院党支部和学校组织部相关指示,在叶婷副书记的领导下,民族学与旅游经济专家梁福兴副教授带领研究生4人跟随学校精准扶贫乡村驻点慰问团专车前往商家村,途径灵川、兴安、全州、灌阳四县,进入海洋山与都庞岭之间的灌江河谷贫困乡村集中区域。途中得到了商家村驻点第一书记李云鹏老师的盛情接待,旅游规划设计团队直接进入地处灌江河谷最深处的商家村红色生态旅游扶贫点,马不停蹄地走访商家村倒风塘屯、商家老村内外主要的红色旅游资源点。专家团队先后走访了红军长征小分队、解放战争桂北游击队活动遗址遗迹和全宝藏烈士纪念塔等红色旅游重要资源点。了解到商家村作为灌阳古道三大古圩场的商家村的村屯人口、经济状况、历史概况、生态环境、景观特色和脱贫困难等问题。初步了解到商家村村民期待发展乡村红色生态旅游的强烈愿望和基础条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李云鹏老师介绍创建红色旅游展示馆的初步设想,获得了灌江景观、乡村田园、新村基础、老村街巷等方面的部分场地和照片资料,为商家村乡村红色生态旅游规划设计累积了框架性的第一手资料。

调查期间,时值寒假前期,年关将至,天气寒冷。叶婷副书记随队慰问了商家村驻点干部和贫困村民,送去了学校师生关切困难村屯群众生活的慰问物品和精神温暖。专家团队完成了乡村红色生态旅游规划设计初步情况,为规划设计项目启动提供了基本思路和想法。此次调研,不仅是我校党委对精准扶贫驻点干部的智力支持行动,也是对我校民族旅游经济和旅游规划设计方向研究生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传统、增强为国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专业知识应用能力的一次检验。

 

解放战争时期桂北游击队全宝藏烈士纪念塔

 

解放战争时期桂北游击队在商家村纪念雕像

 

当年红军小分队、桂北游击队活动的商家村老街

 

初步得到改造修缮的倒风塘屯古树老井

 

 



上一条:我院1项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