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科研动态

我院石春燕博士带队赴广西北部湾地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6-05-27   浏览次数:

为充分贯彻落实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5月11日工作会议精神,完成把“以北海市和防城港市为中心的广西北部湾建设成国际邮轮母港”的科研项目。2016年5月15日至19日,我院石春燕博士带领硕士研究生代猛、徐锦雅、朱孟婷,本科生张倩茵组成的调研小组赴北海市、防城港市开展了长达5天的调研工作。

5月15日至17日,调研小组先对北海市开展调研。先后对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部湾邮轮码头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得到各单位积极配合,听取意见并搜集了有关资料,为北部湾邮轮母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指导。

调研小组实地走访了北海港客运站、北海老街、北海银滩。了解了北海港客运站目前的运作情况,掌握了北海目前旅游资源开发和建设的基本概况。

5月18日至19日,调研小组来到防城港市开展调研工作。先后与防城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广西明港国际船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就建设北部湾邮轮母港展开深入探讨,听取意见并搜集关于防城港市旅游业规划发展的资料。紧接着调研小组在旅发委负责人的带队下,实地考察了兴达码头(海上胡志明小道的起点)、客运轮船、防城港口岸旅检大厅、伏波文化园、西湾旅游景区、江山半岛、白浪滩、籁山古渔村、企沙镇。

此次调研,深化了对邮轮母港概念的认识,收集了相关资料,为后期撰写“关于把北部湾地区建设成为国际邮轮母港的建议”提供了数据支持。

                    供稿人:徐锦雅

 

与北海旅游发展委员会镇主任召开座谈会

 

北海港客运站实地考察

 

与防城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访谈

 

防城港市兴达码头“明港一号”客运船实地考察

 

 

 

 

 

 

 

 

 

 

 

 

 

 

 

 

 



上一条: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探寻特色学科建设,开展社会服务专业考察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王荣博士后带队赴崇左市进行旅游项目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