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王荣博士后带队赴崇左市进行旅游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为完成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度政策性建议项目“将崇左市建设成为广西第二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促进我区旅游研究服务于广西旅游业发展。2016年5月17日至23日,我院教师王荣博士后和硕士研究生郝魏飞、谢青青,本科生赵映雪、陈丽宜组成的考察组赴崇左市及所辖县(市)进行了长达一周的实地调研,研究成果将作为自治区、崇左市及有关部门的政策参考。

在调研期间,考察组走访了崇左市旅发委,大新县、宁明县、凭祥市旅游局,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配合,搜集了当地旅游发展规划、市场推广活动、旅游行业数据、交通状况等资料。并与旅发委、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当地旅游发展现状与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交流,了解了崇左市旅游目的地建设所采取的措施和当前存在的问题。

考察组对崇左市主要旅游资源进行全面调研,包括江州区所辖的左江斜塔、石景林景区、崇左市园博园、雨花石景区,大新县德天瀑布、明仕田园,宁明县花山岩画,凭祥市友谊关、浦寨、大连城、红木文博城,龙州县红八军军部遗址、红八军纪念馆、胡志明陈列馆、提督府、业秀园、弄岗国家自然保护区等,考察范围包括旅游地形象、旅游交通、旅游住宿、旅游餐饮等旅游要素,通过对这些旅游要素的考察,发现崇左市既有已经开发比较成熟的旅游资源如德天瀑布,也有尚未开发的如弄岗自然保护区。

通过实地的调研,考察组对崇左市优美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繁盛的边境贸易、朴实的民风有了深刻的认识。崇左市不仅拥有多种旅游资源、而且还具有坐拥临边近首府的区位优势,但在基础设施、市场推广、旅游目的地形象建设方面还有待提升。

                                                                供稿人:谢青青

 

江州区左江斜塔考察合影

 

 大新县组明仕田园景区考察合影

 

凭祥市友谊关考察现场

 

龙凭公路途经中国第一路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石春燕博士带队赴广西北部湾地区开展调研

下一条: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教育分社蔡宾编辑一行来我院商谈教材专著出版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