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科研动态

我院梁福兴、李广宏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课题调研与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2014-10-25   浏览次数:

为做好国家课题《壮族传统文化信息资源与文化创意创意融合发展》,切实提高学生的实地考察能力,确保资料来源的真实性和多样性,于10月25日,我院梁福兴副教授、李广宏副教授带领由13级和14级研究生组成的调研小组对百色市那坡县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午,调研小组一分二,由梁福兴副教授带领13级研究生对那坡县文化局进行走访,而李广宏副教授则带领14级研究生对那坡县旅游局进行访谈。在对文化局的走访中,调研小组紧紧围绕课题,收集了大量与那坡县黑衣壮族有关的民族民俗图书、专家研究论著、代表专辑论文、名家摄影书画、典型新闻报道及歌舞演艺节目视频等资料。而与旅游局的访谈中,调研小组以那坡县黑衣壮传统文化与旅游发展为切入点,与旅游局的代表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交流,并得到了有关那坡县旅游发展现状、旅游发展规划、旅游宣传图册、当地节事娱乐、风土人情等方面的一手资料。

上午11时,在结束对政府部门的走访后,调研组一行人深入那坡县城,对县城的村镇建筑景观、寺庙碑刻遗址、民间艺术收藏馆、传统歌舞场所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拜访了几位那坡当地民间的工艺大师。尔后,调研组又马不停蹄的赶往黑衣壮传统保存最为完好的龙华村吞力屯,对吞力屯的人口、经济收入状况、年龄层次、民俗传统、文化传承等,进行深入的田野调查。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梁福兴副教授与李广宏副教授将会继续带领13级和14级的研究生陆续前往与课题研究相关的地方进行考察,以便获取对课题调研论文有价值、有意义的材料,为课题调研论文的撰写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中山大学林晓桃博士到我院交流

下一条: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Dallen教授到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