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科研动态

喜讯!我院获批1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我院院长吴忠军教授主持申报的文科专业改造提升改革与实践项目《“三融一改”:民族地区旅游管理类专业升级改革与实践》获得新文科项目认定。

据悉,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新文科项目必须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人才培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加强理论研究和规划总结,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实现文科教育真改、实改、新改、深改。

本次获批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对我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形成以民族文化、新信息技术应用为特色,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推进与国际优质资源的合作,构建兼具国际化视野和强烈本土化意识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培养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具体获批信息如下:

序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单位

1

2021050069

“三融一改”:民族地区旅游管理类专业升级改革与实践

吴忠军

桂林理工大学




上一条:喜讯!我院风景园林专业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学院喜获7项2021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