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科研动态

喜讯:我院郑文俊教授团队获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郑文俊教授牵头,联合桂林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桂林市园林建设总公司共同申报的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漓江流域传统村落活态化保护利用技术集成与模式示范》获批立项,项目总投资271万元,其中获得自治区财政科技经费资助136万。

本项目立足于漓江流域绿水青山保护,针对漓江流域传统村落“凝冻式”保护与“静态化”利用等突出问题,拟通过全尺度、全要素、全过程的传统村落景观价值与活化潜力评估等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形成系统解决方案与典型模式示范,实现漓江流域传统村落活态保护发展,提供“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桂林经验。该项目是郑文俊教授团队主动服务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服务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我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桂林考察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我院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漓江景观保育与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让桂林的绿水青山丽质永驻,助力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上一条:喜讯:学院获得1项国家自科基金和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