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 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46 点击数:

2019年10月18日,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超越都市——疏散政策、容量管理和乡村旅游”。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领导及全球旅游界领袖人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代表共聚桂林,纵论世界旅游发展大势。我院侯玉霞老师和邓敏老师携13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图1开幕式现场

上午开幕式后欧洲旅游情报委员会前主席Vincent NIJIS、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情报与竞争力高级官员Javier Ruescas等5位专家围绕“做好准备:管理可持续旅游增长”主题,分别进行了的主旨演讲。下午分组研讨中,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前秘书长黄宏炳、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保继刚等4位专家围绕“多少才算过度旅游?”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与互动。最后乐山师范学院教授、亚太旅游协会特别顾问张科德、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及讲座教授宋海岩、日本和歌山大学旅游研究中心教授Joseph Cheer等4位专家围绕“旅游增长与接待能力管理”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总结。


图2我院侯玉霞博士现场提问

问答环节,我院侯玉霞博士代表学院请求与会嘉宾从国际旅游需求侧视角,为桂林建设世界一流国际旅游胜地出谋划策。针对侯老师的问题,专家认为应该从现有的旅游产品出发,开发新的旅游路线,将不同景点、不同旅游目的地联合起来进行资源整合,同时在市场营销的基础上提高服务质量,用不同的方式打包旅游产品。讨论总结环节,侯玉霞老师针对过度旅游问题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她认为重庆市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国庆期间给重庆市民发送的错峰出行,给市外游客提供游览空间的信息,实现了旅游高峰期市民和游客双方的满意,不失为一种应对过度旅游的良好对策。


图3我院师生参会合影

此次论坛为进一步创新旅游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老师和学生对“旅游大数据分析”、“幸福感”、“过度旅游”、“旅游可持续发展”、“目的地管理”等旅游热点话题、未来旅游发展趋势和亟待解决的旅游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版权所有: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