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骨干赴百色干部学院参加2021年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1:32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我院科研和决咨能力,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精准服务于国家和自治区战略决策,我院骨干成员于2021914-16日赴广西百色参加由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主办、百色干部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培训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家主题报告和校外现场教学两个部分。14日,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黄兰喜首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了专题报告,就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内涵实践要求进行了探讨,其中针对保护整治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广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做了专门描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做了关于《把握RCEP机遇推动广西高水平开放》的专题报告提出了广西应该加强跨境旅游与文化、医疗、康养深度融合,提旅游服务出口综合竞争力的主要思路。15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做了有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经济增长协同推进》的专题报告,探讨如何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16日,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做了《新时期我国对外开放与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总结了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两年来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建设意见。在专题报告之外,培训班还前往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红七军军部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重温党的革命历史。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还有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党委改革办,以及各广西各高校智库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我院是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的成员单位之一,围绕广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我院多次参与该智库的各项培训、研讨及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