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认证简介

认证体系介绍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认证体系介绍

部(UNWTO Education and Training Department)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Themis 基金会(UNWTO Themis Foundation)于1998年联合创建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TedQual认证系统,此项认证是“教育质量认证”项目的核心内容,由一系列评估标准组成。该评估标准普遍适用于任何旅游教育、培训和研究中心,这也使得TedQual认证系统不仅可以用于评估教学体系的有效性,同样也可以评估培训项目在何种程度上可以满足旅游部门,民间团体以及学生的需求。“教育质量认证”项目还包括 TedQual Network 系统。该系统给参加“教育质量认证”项目的机构提供了一个提升、交流知识和经验的平台。在此基础上又创建了两个二级项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TedQual 交流计划”(UNWTO TedQual Exchange programme)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TedQual 辅导项目”(UNWTO TedQual Mentoring programme)。“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TedQual交流计划”(UNWTO.TedQual Exchange programme)主要针对参加“教育质量认证”的机构,旨在促进机构间学生和教师的交流交换,并且鼓励参加“教育质量认证”的机构与Themis基金会(Themis Foundation)进行联合研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TedQual辅导项目”(UNWTO.TedQual Mentoring programme)旨在推进参加“教育质量认证”的机构与落后地区国家的旅游教育机构间的合作。最终促进新兴旅游教育项目的产生与发展。 

 

系统的组成及认证内容

TedQual认证是自愿性质的,通过对旅游教育制定一系列基本标准来推进旅游教育、培训及相关研究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为达到这个目标,该认证系统将兼顾评估项目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并且分析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教学计划的连贯性;基础设施和教学支持;行政管理的政策、方式以及维护;教职人员选拔的透明度和教职人员职业发展的有利条件;学科项目的内容与旅游业发展需求的关联性。

 





下一条:评估标准与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