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酒店管理系召开“人才定位与课程实践的有机融合”专题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10点,酒店管理教研室在屏风7409召开教研室会议,探讨了专业定位、专业认同、职业忠诚和课程目标之间的关系,黄燕玲副院长和酒店管理系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鉴于2021级旅游类分流情况的不理想情况,在剔除疫情这一不可抗力因素之后,老师们认为还是专业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上没有体现出专业的优势,无法吸引学生造成的。研讨会以陆云副主任的《收益管理》和邓敏教授的《餐饮管理》课程为例,和老师们一起探讨目前在课程实施中,如何贯彻成果导向教育(OBE)的教育理念,如何把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相结合。最后就切合学生实际,以形成可计量的考核效果为课改目标。

研讨会就“课程间应相互协调,避免内容重复”也达成了共识。老师们也提出各课程内容需要做好调整,使内容结构更加合理,抓对重点,使教学更加凝练和合理科学,帮助学生在学习中全面达成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人才定位。

会议现场



上一条:酒店管理专业召开2020级生产实习吹风会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风景园林学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2021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