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酒店管理专业召开“不忘初心”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20225月279点,酒店管理专业在屏风校区74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黄燕玲教授和酒店管理所有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酒店管理系王志文主任首先从“教师”的本分谈起,强调教师应当把自己、同事和学生带领到真理和科学面前,以感动中国的张桂梅老师为例,和老师们探究“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初心和使命。研讨会强调酒店管理系应当发挥初级教学组织的功能,同事之间、老师和学生之间、学生之间应当增强互动,通过做科研、做项目、做活动和参加比赛,在“做中学”,共同为国家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懂管理、外语好、掌握新一代信息化新技术的智慧服务管理与创新专门人才而努力。

接下来侯玉霞副教授主持会议,邀请黄燕玲教授、邓敏教授分享了酒店业“数智化”研究和应用的行业最新进展,并通过《智慧酒店管理》课程进行了说明。侯玉霞博士结合专业发展和行业视角,从“使用数字化设备和软件”、“数字的挖掘与表达”、“新媒体制作”、“数智化服务设计”、“国际化水平”和“跨文化交际与国际视野”等六个方面展开了论述,并结合专业课程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实施路径。

此次研讨会从思想上统一了传统酒店管理向智慧酒店的转型的重要方向和理念,为区级一流专业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案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智慧旅游教管理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