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召开会议讨论专业发展转型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4日,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就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召开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艺主持,教研室主要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研室主任指出当前我国高校新文科的建设改革之“新”强调要基于新科技革命实现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在全球新科技革命、新兴产业及变革性技术快速涌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旅游行业的融合创新发展急剧重构民族旅游产业开发与管理模式背景下,需要突破传统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思维模式,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进行改造升级。老师们就专业发展转型踊跃发言,梁福兴教授指出传统课程教学模式中以课堂教学为主,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堂教学与实训实践以及产学研结合不够充分,教师和学生知识成果的创新转化成效不够明显。旅游产业急需以智慧化的思想、方法和模式的导入以提升游客满意度和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需要对接行业的现实问题和人才需求,基于新的理念、方法和模式搭建起全新的产学研互动教学合作体系。会议就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大纲的修订、教学团队的搭建以及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发展逐一提出发展改革的思路,并明确在日常教学活动中逐步完成。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到灵渠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院联合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共同完成注册饭店教育导师CHE认证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