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民族学与旅游经济系召开专业特色化发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与特色,走上一条旅游管理特色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民族学与旅游经济教研室于6月4日在学院召开专业特色化发展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王佳果主持。

此次会议重点围绕旅游管理专业的方向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的发展建设”两个议题展开。与会老师踊跃发言:王艳老师认为,旅游管理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型学科,旅游管理的专业发展应该与行业更多结合,更接地气。杨艺老师认为,根据我院专业发展的以往经验,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新时代背景下,找到专业方向的特色新定位,与行业发展、市场需求结合起来,凸显自己的自身专业方向的特色又与智慧旅游、规划策划方向区别开来。毛世红老师认为,专业发展关键是要培养专业方向学生的核心竞争力。针对学生对本专业方向的认同感和认知度很低的问题,黄月玲老师认为,除了打造特色以外,更重要的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提高学生的专业归宿感,做好学生的管理,加强沟通和联系。黄毅老师则强调,本科生也应该注重科学思维和研究能力的提升,在学生入学时就要开始培养科学系统的写作和研究能力。

系主任王佳果最后总计发言:在专业建设方面,旅游管理的老师要有大局观、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高质量的专业人才,要从大一开始给与学生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为其就业和考研深造提前谋划。要注重人才培养方案的导入和实施,持续强化“一融一创”理念在人才培养上的实施。要突出专业特色,将少数民族文化和我国传统文化,以及旅游信息化的知识融入旅游管理人才培养体系。要注重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打造民族旅游、文化创意等特色课程,突出专业特色。要实现以上目标,关键在于团队建设,教研室内部可组建民族旅游、民族旅游经济、历史文化等团队,正确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争取再实现突破。

通过此次会议,本系老师对专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明确了集体和个人在专业发展方面的努力方向。下一步,教研室将向院领导汇报专业发展思路情况并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会。





上一条:旅游规划与策划专业进行专业人才引进面试会

下一条:风景园林教研室举行线下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