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智慧酒店管理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智慧酒店管理教研室1118日在屏风校区举行智慧酒店管理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何德珍教授全程参与,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德珍教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思路和教学考核,强调思政课程要符合“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要求,并强调专业课程是“本”,课程思政为“用”,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王志文、邓敏、邓自新、侯玉霞老师分别从说课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几个方面汇报交流了《旅游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现代社交礼仪》、《旅游学概论》的思政说课,探讨了思政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探索了在专业课群建设中开展的课程思政实践,交流了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

此次专题研讨会是智慧酒店管理教研室在专业转型升级之后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性活动教师们表示要在传授专业知识过程中,要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既要给予学生严格的学科基础训练,又要融入课程思政,达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果效。今后的专业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形成“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育人特色,围绕“建设具有国家和民族担当、以酒店管理与服务科学为核心、以数智化和民族文化为特色的一流新文科专业”的专业建设目标,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齐头并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我院督导组开展期中教学材料检查活动​

下一条:我院王志文老师课程思政公开课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