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教学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此次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主题,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学校主题教育整治督导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徐时、组员冉文捷莅临指导,本次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义淞领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璐、学院院长吴忠军、学院副院长郑文俊做主题发言,全体在家领导班子。

会上,罗义淞结合学院“三全育人”、为民解忧办实事两项工作,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主题发言。罗义淞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自觉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应用型高级人才培养为目标,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学院内推动学科与专业之间的融合发展,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在学院实处。

与会成员作主题发言。首先,王璐从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他希望学院全体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师生一线,倾听师生心声,把调查研究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调查研究在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当中总结探索出适合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随后,吴忠军以旅游地位为切入点谈中国式旅游现代化离不开高质量旅游教育的支撑,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以才聚才,以一流培养一流,为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人才支撑。最后,郑文俊从中国式现代化内涵谈学院科研方向和选题理念,学院研究要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传统经验以及传统智慧,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研究,不断弘扬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展现中国胸怀、体现使命担当。





上一条:酒店管理教研室开展智慧酒店专业教学集体磨课活动系列(三)

下一条:酒店管理教研室开展智慧酒店专业教学集体磨课活动系列(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