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本科专业

酒店管理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智慧酒店管理方向)

桂林理工大学(原桂林工学院)经旅系1994年始在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中设置酒店方向,2010年开始招收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学生,成为广西第一批招收酒店管理本科的高等院校。2000年、2011年学院在广西率先获得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和MTA专业硕士授权,均设置酒店管理研究方向。目前酒店管理专业为广西省级一流专业,该专业是在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三十年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根据广西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与教育部新专业划分开设的。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大学本科酒店管理专业排名》显示,在统计到的全国229所开设酒店管理本科专业高校中,桂林理工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竞争力排名第7位。

桂林理工大学酒店管理专业始终坚持立足西部地区、面向未来,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国家、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制定各阶段专业发展规划。对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对接市场,服务全国,建设一流新文科专业。2021年起为适应新时代、新文科要求,专业增设智慧酒店管理方向,构建特色酒店管理人才培养体系。本专业融合管理学、经济学、新一代信息技术,培养懂管理、外语好、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接待业高级专门人才。

酒店管理专业现有教师25名。外引内培、引育并举,优化师资结构。近年引进具有海外背景的高层次人才4名。目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人,教授7人、副教授6人、讲师12人。“双高型”教师7人,“双师型”教师10名,“双语型”教师8人,8位老师有海外学习经历。近年来,本专业教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3项,国家自然基金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5项。

酒店管理专业将依托桂林理工大学学科优势,力争建设成为“理论实践并重、产学研相结合、不断迈向国际化”的特色专业,广西领先、西部先进的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育基地。



上一条: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风景园林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