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本科专业

旅游管理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6-25   浏览次数: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创办于1985年,经过30余年的不断发展和探索,在广西创下了5个“第一”和5个“唯一”:第一个创建旅游管理专业(1985年)、第一个招收旅游管理本科学生(1994年)、第一个招收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2000年)、第一个广西旅游管理重点学科(2007年)、第一个广西旅游管理优势特色重点学科(2013年);同时,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也是广西唯一的旅游管理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07年)、广西唯一的中央与地方共建旅游管理学科实验中心(2008年)、广西唯一的旅游管理优质专业(2006)、广西唯一一项民族旅游领域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2011)、广西唯一一项民族地区旅游领域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012)。2019年旅游管理专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UNWTO—TedQual),也是本校首个通过国际教育认证的专业。

本专业着重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管理、现代旅游、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从事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规划与策划、智慧旅游管理专业能力,具有家国情怀、高度社会责任感,基础理论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OTA以及相关的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规划策划、培训教育等工作。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竭力把握未来高等教育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方向,立足地域特色和国家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实际需求,借助广西旅游强区和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的机遇,积极进行以特色、优势专业建设为核心内容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专业建设模式,推进专业“三融一改”(学科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提升,瞄准行业发展新变化,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旅游管理专业,创新和探索培养应用型旅游人才的教学实践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将桂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成“广西领先、西南一流、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特色专业。





下一条:酒店管理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