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研究生专业

硕士点专业介绍——应用经济学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

本专业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主要培养具备较高的应用经济学理论水平和比较全面的专业素养、能从事应用经济理论研究和实践,并能够运用相关理论研究旅游、民族和生态中重大问题的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从事专业或相邻专业教学、科研工作,也能在各级政府部门、企业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现有3个研究方向:旅游经济、民族经济、生态经济。

本学科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层次较高的学术队伍,有教授、副教授15名,博士10名。现有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高校重点学科等相关重要科研平台,设有经济发展与规划研究所等研究机构。近年来,共承担国家级课题16项,省部级课题30多项,横向课题80多项;已累计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5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1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先后获得6项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上一条:硕士点专业介绍——旅游管理

下一条:硕士点专业介绍——风景园林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