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支部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郑文俊副院长为教工第二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讲话精神,推进对党史和红色文化的学习教育;同时进一步弘扬湘江战役精神,加强我院师生对党的历史和传统的认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5月18日下午,郑文俊副院长于雁山校区04503会议室为教工二支部讲授《以史为鉴:湘江战役的历史启示与思考》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胡金龙主持,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郑院长首先对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提出的“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这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强调“经常性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铭记历史、保持本色、让正能量充盈于胸”的重要性。随后,围绕湘江战役的基本情况、三大阻击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进行了学习——“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惨烈的战斗,是中国共产党悲壮的成人礼,是关系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之战,是决定长征前途的命运之战”。最后,以史为鉴,从思想路线、党内团结和组织制度等方面总结湘江战役对当前党建工作的启示。

会后,各位党员同志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早日实现 “强基、创特、建一流” 学院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集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