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广大研究生考博的动力,0623日晚,学院在04509会议室举办了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由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王美钰同学(目前考取华侨大学博士),向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介绍她的考博经验,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王美钰同学结合自身考博经历,首先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了为什么考博的问题。她认为,考博最重要的就是热爱,只有对学术研究有足够的兴趣,才能对其心怀敬畏,从而内生动力。王美钰同学还从考博形式、时间、条件、导师等四个方面对当前国内博士招生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博准备等相关事宜。对于目前越来越多的高校采取“申请考核制”的选拔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的相关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

最后,王美钰同学介绍了自己考博的一些体会和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中肯的复习建议。如发表学术论文的重要性;联系导师时可以先联系导师的博士研究生,由此了解所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及录取学生的意向;考博的心态和信心。她鼓励同学们充满信心,以永不言弃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奋斗和百分之百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考博梦”。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身所关注的问题和一些疑惑向王美钰进行了咨询。她就如何准备考博的复试、如何更快速精准地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以及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写好小论文等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学习取真经,交流换思想。本次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助推同学们树立考博的信心,确立考博的志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胡斌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