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广西植物研究所专家李先琨、蒋巧媛到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7日下午,应我校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邀请,广西喀斯特植物保育与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植物》主编李先琨研究员和《广西植物》常务副主编蒋巧媛在我校雁山校区04616多功能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广西喀斯特植物保育与恢复生态学主要学科进展》、《从编辑角度谈科技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先琨研究员从喀斯特植物多样性保育与种质资源发掘应用、喀斯特地区植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喀斯特生态系统恢复技术集成与应用等方面分享了广西植物研究所在喀斯特植物保育研究工作的进展,同时介绍了广西喀斯特植物保育与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定位与目标,期望加强同我校风景园林教研团队在喀斯特植物保育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加快风景园林植物联合实验室建设。

蒋巧媛编审从科技论文写作的基本格式、主要内容、以及写作中常见问题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的规律和方法,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案例经验,对论文作者在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

报告最后,两位嘉宾和与会师生深入探讨了风景园林植物科研方向发展的新思路。此次报告对于拓宽师生学术视野、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激发科研热情和学术创新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李先琨研究员做报告

蒋巧媛研究员做报告


 



上一条: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