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秋华杯”植物景观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1112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首届“秋华杯”植物景观设计大赛落下帷幕。院长吴忠军、党委副书记罗义淞、副院长贺剑武、院长助理王荣、风景园林教研室专业老师代表以及全体学工办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成圆主持赛事开幕式。

比赛伊始,我院院长吴忠军教授致辞,吴院长指出本次活动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以赛促学并以“廉政”为设计主题,旨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和建设美丽中国培养旅游管理类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高级人才。院长致辞后,同学们选取自己所需材料,充分发挥想象力及创造力,秉承着“嬴英逢春不惧寒,枯木坚劲迎新生,政廉治明盆中展,抗疫不歇战意燃”的主旨,将园林设计的五要素充分浓缩融合在一个微型的容器里,创造出一盆盆精致、美观、时尚的盆栽,融专业知识的学科性、独特性、趣味性于一体,将绿色设计理念与生活对接。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普普通通的植物、花卉经过同学们的艺术创作,在盆中塑造大自然的优美景色,达到以小见大的艺术效果。

本次大赛强化了同学们勇于创造、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传承与弘扬了我国传统植物花卉艺术,营造了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课教学示范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