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MTA学生赴龙脊景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桂林市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大背景下,以学习梯田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民族旅游开发研究为教学目的,6月11日我院2020级MTA学生在学院伍进副教授、黄月玲副教授和黄毅博士的带领下,来到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龙脊景区,位于广西龙胜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县城22公里,距桂林市80公里。是一个规模宏大的梯田群,梯田海拔最高1180米,最低380米,分为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龙脊古壮寨梯田观景区三个部分。是一个融合了壮、瑶等传统民族风情、集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是我MTA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基地。

本次教学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在感受梯田文化的同时,就旅游资源、民宿、利益相关者等主题展开调研,结合旅游产业经济分析、旅游经济学理论等课程知识,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课程分析。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对龙脊景区的整体感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紧密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学术思考,突出MTA实践教学的特色,对提升MTA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提高我院MTA办学质量有重要意义。

集体合影



上一条:【毕业季】我院成功举办师生友谊篮球赛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招生政策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