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2022年全国11校文化线路联合毕业设计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5日,全国11校文化线路联合毕业设计汇报会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师生与会议嘉宾、评委92人相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汇报会。80万人次通过B站、微博、快手、视频号等平台观看了汇报。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主题为“基于多样性视角的文化线路景观规划设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共11所高校参加,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文化景观专委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名山文化与自然教育分会、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生态人居与绿色建筑分会、中国园林博物馆、民革北京市委教文卫体专委会、民革石景山区工委等单位支持,并由《中国园林》杂志社提供媒体支持。我院胡金龙教授作为高校代表开幕致辞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徐孟远老师、蒋敏哲老师陈理扬老师参加本次汇报活动并担任点评嘉宾。

我院风景园林专业2022届毕业生王苑宇、罗玉婷汪远帆谭光伟和邹翠琼、粟爽隆婷婷、王晶晶两组同学对广西灵渠文化遗产廊道景观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并顺利通过答辩,易兰规划设计院唐艳红副总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空间设计研究所张伟所长等专家教授对其进行了点评。

本次联合毕设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的指示精神,以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线路为选题,从地理分布、规模尺度、形式类型、功能属性等方面,展现我国文化线路遗产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并期待成果能够助力我国文化线路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同时联合毕业设计进一步促进了我院风景园林专业与兄弟院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相关学科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对于风景园林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有益尝试。

1D29A

会议实况



上一条:2022年风景园林专业三校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教职工在学校举行的羽毛球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