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邮箱    书记邮箱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院长吴忠军教授受邀参与CCTV10《跟着书本去旅行》录制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近期,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吴忠军教授受邀参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0科教频道制作的文化教育节目——《跟着书本去旅行》录制。该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0纪录频道、央视网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节目受到观众广泛好评,影响深远。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吴忠军教授受邀录制家园中国·桂林篇——千年梯田》和《多彩龙胜》两个系列。吴教授长期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对广西的自然和人文有专门研究。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千百年来各民族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守望相助,用勤劳与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龙脊梯田是众多奇迹中壮美又极具特色的一个。吴忠军教授带领书本旅行团探访云端上的梯田,他为大家讲述了龙脊梯田的历史自流灌溉系统以及藕耕等知识吴教授告诉同学们龙脊梯田有两千三百年的历史,龙胜被认定为“世界梯田原乡”。在《多彩龙胜》节目中,吴教授带领书本旅行团参观了金竹壮寨黄洛瑶寨、学习了干栏建筑石地基、品尝了壮家油茶。他介绍了穿红衣、留长发村晾衣节风俗的由来,并告诉同学们壮家油茶是龙脊四宝之一,也是国家农业的地理标志产品。

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让全国的观众对龙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提升桂林理工大学影响力和美誉度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参与录制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上一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2019级毕业生举行毕业论文(线上)开题答辩会

下一条: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控制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联合分党校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关闭